close
「其實我滿羨慕妳那麼自由。」
「其實我滿羨慕妳那麼自由。」
雖然只是短短一句話卻讓我思考許久,我不確定自己是自由的。還記得嗎?我曾說:「如果有來生,我要成為一陣風,最自由的那種。」那是因為我認為還有軀殼能夠被抓住就不算自由。
我想我還是不算自由,我還是有好多事情無法自己決定。連自己要幾點起床都還要打卡機決定的人生有什麼自由可言。
那一年,我失去妳。那一瞬間我好像明白了,這世上我能決定的事並沒有因為我長大而變多,相反的,妳的顧慮變多,妳能決定能任性的事更少了。
那一瞬間,我忽然不想在框框裡了,我親手打破它。雖然無法決定要幾點起床但是還是有其他可以自己決定的事。那樣的事,我們不應該放棄。
他們都覺得我很荒唐。
妳說:「怎麼不說妳很自由。」
妳說:「別人結婚是因為時間到了,是因為有了孩子,是因為父母催促等等……而妳單單是因為想休假就跑去結婚。看來妳的家風相當自由。」
以前說要分房睡,現在是要分開住,這一切看起來都是那麼荒唐,別人結婚都是一定要住在一起的,而且買不起房子那就先跟公婆住啊!而且有可能是永遠。雖然我的狀況聽起來很兒戲但是那是因為我有選擇。
我們要有其他選擇而非一種制度。之前我最常聽到的一句話是「這樣幹嘛要結婚?」雖然聽到時總是很想翻白眼,但是忽然聽到別人說「其實我很羨慕妳很自由。」像這樣的話,也讓我有點呆住,心情五味雜陳。
我以前也是有框框的,覺得一定要怎樣才能怎樣,符合別人希望或應該的樣子,又或者因為別人或大家都覺得應該要這樣子所以導致自己也覺得一定要這樣?? 反正我就是沒別條路可以走。
其實是很荒謬的,不管是結婚的理由還是對象的年紀又或是婚後選擇的生活方式都是荒謬的。但是開心就好,生活不是只有一種方式,人們遵循古老的方式活著,究竟有多少人是開心的? 或說有多少人最後是不幸的或壓抑的?
這麼看來,古老的方式不一定是對的又或者它不適合每個人。所以我打破它,我要用自己的方式活著。這是一個新的選擇,也許將來也會成為別人的選擇。
我不敢說我是幸運的。但是找一顆和自己相像的星球吧!讓土星有環,讓彗星拖著塵埃,讓妳仍然是妳。
不過我還是希望自己未來
不要再做出太荒謬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