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不到我人生也有這一天需要申請“失業補助”,我因為上一家公司有財務問題而申請非自願離職。

從想要申請非自願離職到真的拿到“離職證明”單到要去申請補助,這期間真是煎熬啊~~~

我在離職的前一天先打電話去“就業登記處”先預約要就業登記。

因為我有上網查過要先預約不然他也不會幫你辦!!

後來電話的小姐跟我留了資料然後說:“禮拜二之前會有承辦人員打電話給我。”

後來我真的接到承辦小姐的電話,她跟我約後天10:00。還一再提醒我不能遲到。

而且她還交代要提早到,因為要先印資料寫資料之類的!(要事先上台灣就業通先找好工作)

一一交代要帶的東西,如下:

1.離職證明

2.有需要撫養的人(無工作父母或配偶)的身分證或戶口名簿(擇一)

3.存摺

4.申請人本人的身分證

然後我就準時,超準時的9:17分就到了(因為她一直搶掉不能遲到)一進到裡面會看到服務台

我就到服務台說明來意,結果服務台人員拿我的身分證去查詢卻未能找到我預約的紀錄

並依在強調我沒預約,後來他發現我是要來申請補助的便說:“妳沒預約,我看到妳的資料了”,就把我的資料拿去影印。

便拿一堆資料叫我填寫,如下:

124867.jpg

124868.jpg

寫好之後再去抽號碼牌,接下來就是等叫號碼。叫到我之後,(小聲的說:他們講話都好快,你可以考慮錄音喔!!)

反正大概意思就是說,你先給他們你找到的工作然後回家寫emil 給你要應徵的公司。

如果他們沒回你,你也要打電話回去確認。如果公司不叫你去面試。

就業中心有給你一張紙,如下:

125096.jpg

這張紙的用意就是如果你被拒絕或被錄取都要記錄下來,在一定的期限送回去

不然會影響到你的補助喔~~~~~~~~~~~~

然後承辦人員給我了一堆資料叫我回去好好看看,如下:

125095.jpg

然後每一個月都要回來,重新認定失業!!!!!!!

----------------------(我是分隔線)---------------------------

我29號完成初次認定,名義上說兩~三個禮拜沒問題就會完成

結果過了兩個禮拜,台北勞工局打來說要薪資證明

因為公司有欠保費

他們打電話來的當天,我就寄“薪資證明”掛號信過去了

應過了一個禮拜,沒消息,補助也還沒匯進去戶頭

所以我就打電話去問

結果好像是收到了,但是她還沒看的意思

她說有問題會在打電話來,沒問題就是3~5天會匯款也會寄信通知

然後又過了快一個禮拜,沒消沒息。

錢也沒匯進去,不知道是什麼狀況

我又不敢再打電話去問,畢竟對方都說有問題會打來

怕我又打電話過去問,對方會覺得煩

可是我後天就要再去做第二次認定了

明天我會打電話給我在台中的承辦人員問看看

是不是第二次認定要延後。

arrow
arrow

    喵喵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